我院与省农机推广总站联合开展眉山泡菜机械化生产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5

       202042日,我院常务副院长王霜与董霖、梁剑、胡红一行四人前往眉山市东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与四川省农机推广总站张小军站长、任丹华总工、舒子成等一起,联合开展泡菜原料种植区机械化情况和发展需求调研。眉山市一心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元威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青菜、榨菜、萝卜等泡菜主要原料的种植流程、方式、产量、问题、成本等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榨菜播种技术、土壤宜机化改良、大叶青菜机械化收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后,参与调研人员还到田间针对土壤情况做了实地考察。

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汪建军,农机化科林小娟全程陪同,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泡菜园区信息。

据悉,眉山市东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首批认定的2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并且在20个入围园区中排名第一,东坡区也是全省唯一获“国”字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认定的区()。东坡区泡菜年产值145亿元,市场份额占全国的1/3。创造了六个全国第一:即全国第一个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工艺最新的泡菜产业园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泡菜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第一个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全国第一个中国泡菜博物馆,全国第一个泡菜行业标准,全国第一个泡菜行业4A级景区。


在眉山市天天鲜蔬菜专业合作社调研座谈

当地土壤情况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