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力支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的发展,在校本部新建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综合楼,占地面积约4500m2,用于科学研究、培训研讨、成果展示、样机制作、研发试验、教学实验等,拥有1430m2的科研教学实验厂房。规划建设13000m2大田试验示范基地,用于农机性能试验、农艺比照试验、农机操作与驾驶、作物机械化生产演示等,规划建设1300m2设施农业示范区,用于开展设施农业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

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科研及实验设备专项投入已达1200万元。山地拖拉机坡地适应性试验台、机械传动实验台、农机通用动态遥测仪、土壤紧实度仪、万能材料试验机等科研仪器设备,拥有CREO/SolidWordsANSYSADAMSLabVIEWKISSoftDesignExpert 等设计分析软件。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建有550m2的现代农业装备科研平台,拥有激光切割机、加工中心、数控铣床、数控折弯机、3D打印机等齐全的样机试制加工设备和PCB快速制板、SMT焊接设备、PLC控制系统等电控系统开发设备。在宜宾校区科技创新中心规划1500m2丘陵山地农林装备研发中心;在学校临近的郫都区汉姜村建有智能农机装备研发转化基地。


部分农机设备

部分农机设备

宜宾校区农机科研试制基地外观

宜宾校区农机科研试制基地

自制土下作业试验土槽

万能材料试验机

三维激光扫描

清选试验台

无人机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