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教师参加2020耒耜国际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67

      429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承办的“2020耒耜国际论坛”在江苏省镇江市开幕。副校长余孝其,科技处处长郎方年、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出席会议。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西华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设置了视频会议分会场。

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在开幕式上讲话,汪懋华院士、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英国利兹大学Steve Banwart教授、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作主旨报告。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江苏大学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陈巧敏的共同见证下,余孝其副校长与一拖集团副董事长蔡济波共同为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

论坛还举行了江苏大学耒耜大楼启用仪式暨农业装备成果展示、“十四五”农机发展研讨、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讨等活动。

据悉,“耒耜国际论坛”是五大国家级学会/协会在2019年成功举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之后,共同决定传承报告会的形式与内容,于每年429日定期举办的农机界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活动。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