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工业化战略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4

5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川菜工业化战略研讨会。四川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卢一,四川肉类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大学教授王卫,以及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来校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余孝其出席研讨会。发展规划部(处)、科技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议总结了川菜工业化前期开展的工作和川菜产业技术攻关路线图的进展情况。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主要任务是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实现川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目标。

会议围绕川菜工业化的发展战略、发展前景、人工智能装备、工程化设计、加工设计等进行了研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车振明就四川省川菜产业技术攻关路线图方案设计的基本思路和举措作了介绍,提出川菜川造、让全球吃上正宗的川菜、把川菜品牌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与经济优势等理念,并对川菜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四川旅游学院卢一院长、成都大学王卫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在川菜工业化方面已经开展的初步探索、取得的进展和工作面临的挑战,表达了共建共享平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共同把川菜行业做大做强等意愿。

会上,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等介绍了本企业的主导产品、研发投入、市场供给等情况,纷纷表示愿意共同为推进川菜工业化发展献计献策,发挥应有作用。

边慧敏书记作了讲话。她表示,西华大学作为一所省属综合型大学,学科专业覆盖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和“10+3现代农业体系,长期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西华大学成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四川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单位,2019年,学校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共同主办了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现代农机装备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会上学校牵头成立了“四川现代农业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牵头撰写的《加快推进四川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政策建议被省委政策研究室采纳。同时,由西华大学牵头的“川菜工业化开发项目”通过了成果评价。两年来,西华大学积极推进打造集“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聚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推进,推动川菜工业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http://news.xhu.edu.cn/40/37/c56a14751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