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生产装备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11


2020630日,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带队,研究院梁剑副教授、吴杰博士、机械工程学院张恕远副教授一行四人赴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生产装备调研和技术交流。此次调研是在我省打造食品饮料万亿级产业和大力推进川菜工业化的背景下,主要针对川菜调味品和方便食品的生产现状、存在问题和技术装备需求展开的。

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办总监余莉和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等公司领导分别全程陪同参观和交流。西华大学一行分别参观了两个公司的展厅和生产车间,就技术问题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交流,商讨了校企合作的方式。


参观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与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背景介绍:

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集川味食品产业、食品原料贸易、发展为一体的公司。公司坐落于天府新区彭山青龙经济开发区,新工厂总投资人民币约2亿元,占地面积120亩。川娃子食品是川内较早从事餐饮连锁调味料柔性的大型川味火锅底料及复合调味料企业。


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系眉州东坡餐饮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4500万,工厂位于四川眉山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现有员工700多人,主要加工肉制品和调料,产品涵盖六大类上百个品种,实现了餐饮食品工业化、标准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