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商会领导班子携吉峰农机集团拜访西华大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88

 20201228日下午3点,商会会长张学凯、监事会主席杨斌、秘书长邓先兵与吉峰农机集团副董事长王得志团队一行共七人如约来到郫都区红光镇西华大学,在该校会议室与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专家团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会。

 会上,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首先对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对西华大学及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进行了详细介绍:西华大学成立于1960年,历经四川农业机械学院,四川工业学院等阶段。2003年,四川工业学院与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西华大学。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是西华大学为了实现毛主席当年到红光镇视察时提出的“农业机械化”宏愿,于20197月专门立项成立的学术科研机构。目前研究院有专职人员15人,其中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4人,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6人,在读研究生40人,校内外兼职人员22人。

 商会会长张学凯介绍来意:三台县委、县政府为了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打开面向成都的新门户,决定在西平镇建设一个新的工业园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左右。为此,县委、县政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成都三台商会及三台县在外人才联谊会作为有家乡情怀的组织,在支持家乡建设方面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商会在会员企业内部酝酿的基础上,已经与吉峰农机集团横向达成战略,并组建了专门的前期投资团队,已经将初步思路汇报给县主要领导。我们计划在西平建设一个“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为了产业园项目能够顺利实施,我们专门拜访请教科研院校的专家教授们,今天专门来听取西华大学专家团队给出的意见和建议。

 吉峰农机集团副董事长王得志表示,公司已在全国多地布局农业相关产业园,过去的岁月里已在产业园打造方面有一些经验,此次为了支持家乡三台建设也是带领吉峰农机积极参与。随后,吉峰团队还对西平工业园初步方案进行了展示介绍。

 王霜院长对大家的构想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四川省虽然是农业大省,但不是农业强省。农业机械装备领域发展还比较落后,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四川要擦亮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我们农机人正在为此而努力奋斗。三台是四川的农业大县,大家共同努力,如果能够将这个“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建设成功,将是造福三台人民、四川人民的工程。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致力于实用型农业机械设备的研究,王院长在接下来的时间给大家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最后他还表示,研究院很愿意与商会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全力支持和配合推动该项目的落地实施。

 会议一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双方围绕现代农业板块和西平产业园建设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沟通。这是商会首次与川内高校进行的主题研讨会,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校企合作交流互动!



    (来源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cw1X25nwXVNmyEMcXby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