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人员赴蒲江县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68

118日,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带领研究院科研人员一行8人到蒲江县针对柑橘生产机械化情况开展调研,与原乡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宗煜副董事长、曾德光总经理、何清松高级农艺师、蒲江县农业农村局的陈俊英科长等座谈交流。与会的原乡公司负责人、农业服务公司负责人以及农业农村局领导都提出了蒲江柑橘生产中需要解决的如水果分选和包装机械的国产化、残次果产地无害化处理、柑橘套袋/防霜膜覆盖/采摘等环节无机可用等关键共性问题。王霜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情况,表示西华大学能够在蒲江县的水果产业发展中提供科技支持。会上,与会各方初步达成了建立产学研用平台的意向,后期将积极开展柑橘生产、产地初加工/商品化过程机械化的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和应用。

调研期间还参观了柑橘种植基地、原乡农业-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集运加工中心(成都)的猕猴桃和柑橘类水果分选/包装生产线以及保鲜冷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