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总经理刘耕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18

  322日,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总经理刘耕率行业应用中心总经理陈庆勇,研发二部副总经理何明、周建,西南区域中心总监张峻等来到学校,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对接。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国家空管专家、西华大学特聘教授白松浩,教务处、科技处、军民融合处、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会议由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主持。

  王政书向刘耕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优势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学校目前正在进行深化改革,未来将继续走开放办学的道路,参与社会方方面面的建设和服务,同整个社会经济同频发展。王政书表示,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通信产品代表了当下最前沿的技术,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学校愿与中国移动深入合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历史性节点上共同创造机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刘耕介绍了成研院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他提到,5G不是解决需求,而是创造需求。此次来访看到了诸多能与西华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双方可在诸如共建实验室及实训基地、整合宜宾校区教学资源、创建学生技能提升平台、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技术集成手段在农机、水利、机械、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入5G技术,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希望能与学校共同合作,创造新价值,发挥5G新作用。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各自领域的聚焦方向和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围绕农机实训基地建设、丘陵山地农业发展和农机自动化、中药材种植研发、低空空域管理、宜宾校区联合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白松浩教授表示,西华大学同中国移动的合作,能够在智慧农业、国家综合立体交通规划等方面大有作为。他提出建议,双方可共同推进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借助成研院的技术优势,打造信息服务平台,集合更多中小企业力量,扩大中心的辐射作用;形成联合实验室框架,整合资源,囊括智慧交通、智慧农业、云教平台、团队共享、人才培养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

合影

  据悉,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面向5GAI和下一代网络,引领教育、医疗、农商、旅游、无人机等领域数字化服务产业发展的研发、运营、支撑一体化机构。318日,王政书带领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成研院参观调研,酝酿合作事宜。

学校一行参观调研成研院


        新闻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http://news.xhu.edu.cn/6c/33/c56a15877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