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省“农机装备补短板”调研组来研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0


518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西华大学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农机装备补短板”专题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伍修强,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一级调研员毛亚平参加调研。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县委书记熊建新,副县长谢建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万马机械、旭东机械等农机制造企业,进车间,看产品,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制造、研发投入、市场销售、品牌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从农机需求与供给、农机推广应用、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短板和发展对策建议等方面听取市县相关部门和我县部分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在农机装备研发、推广运用和农机化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农机装备生产企业、研发单位等多方面的沟通,深入掌握各单位对农机装备补短板工作政策的需求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

扎实推进四川省农机补短板工作,是提高农机装备应用水平,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以地适机和以机适地”为路径,科学谋划丘陵地区农机化工作。要围绕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需求,系统梳理农机装备短板弱项,发挥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导向作用,加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培育壮大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推行农机社会化服务,着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7yPI8INfY_k3n4oCMnx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