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5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5A-224会议室召开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校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和学院学术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王霜详细介绍了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在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畜牧养殖装备、农业信息技术装备和农产品加工与贮藏装备的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研究主攻方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到农业智能化、机械化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与会的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了自身的专业科研领域和特长,以及下一步在农机、机械等学科方向上的研究打算,并与机械学院和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的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初步联合科研攻关的意向。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钧富指出,西华大学机械学科基础扎实、特色明显,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他结合自己在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考,希望所有青年教师能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前谋划,明晰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机械工程学科优势,推进交叉学科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宇强调,青年教师具有渊博的前沿知识、较高的学历层次、充沛的体力与精力以及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国家将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学院的青年教师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鼓励青年教师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变化,实现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学院改革等目标协调统一。学院党委将始终重视青年教师工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营造氛围创造条件。

座谈会后,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态将结合学院学科建设积极思考下一步科学研究方向,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