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开讲! 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举办“企业工程师进校园讲专业”系列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88


1122日,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企业工程师进校园讲专业”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开讲。本次讲座由成都鼎峰盛现代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杜有洪主讲,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教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与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

 “企业工程师进校园讲专业”系列讲座现场


 针对农业机械产品开发流程与设计方法,杜有洪工程师从多方面展开讲授。他向大家介绍了农业机械产品开发流程,包括项目立项、可行性报告、产品设计、样机试制等一系列操作流程。讲到丘陵山地农机的设计方法时,杜有洪工程师进行了十分详细的阐述。

 杜有洪工程师分享农业机械产品开发流程与设计方法


 在实际设计中,设计员需要怎么做?杜有洪工程师说,设计员要根据基础数据计算各级传动部件参数,绘制整机传动路线图,绘制完成后,再依据整机传动路线图参数,反向计算验证整机及各部性能参数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同时,他还强调了整机配置基本原则,并结构及零部件设计做了详细的介绍。讲座的最后,杜有洪工程师抛出了“彩蛋”,给同学们讲述了在实际设计中的17个机械设计易错点,干货满满。



杜有洪工程师解答问题


 讲座中,杜有洪工程师还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现场指导了研究生的项目设计工作。一场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对丘陵山地农机化的设计以及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