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赴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64


为了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达成,贯彻落实西华大学科技与人才工作大会精神,壮大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科研队伍,提升农业工程学科与科研水平,218日至221日,研究院院长王霜一行四人赴华南农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219日,王霜院长一行到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团队围绕“四川‘五良’融合无人农场(大邑)”现状和相关工作推进进行工作交流。罗锡文院士团队骨干成员、农业农村部水田农业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炼教授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实验室成员黄培奎副教授、何杰博士、汪沛博士等参加交流会议。会上双方就四川大邑无人农场的信息化系统建设、现有农机无人化作业技术改造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开展交流讨论。双方研究细化了“四川‘五良’融合无人农场(大邑)”2023年工作安排及分工,为此合作项目在疫情后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无人农场项目交流讨论

会前,王霜院长一行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楼与水稻生产机械化博物馆。会后,参观了增城无人农场基地。

 参观华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楼实验室

220日,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在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人才招聘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工程学院李君院长主持,他向我院师生赴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进行招聘宣讲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王霜院长进行宣讲,重点介绍了西华大学农机的发展情况、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科学研究成果、发展前景、福利待遇和区位优势。在会议交流环节,参会博士积极就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人才引进政策、项目申报等问题提问,表示对我院招聘具有浓厚兴趣。

 招聘会现场-王霜院长做宣讲

招聘会后,研究院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中,双方就“新农科”建设以及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管理实践。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加强更紧密的联系和合作,互相提高,共同推进农机教育事业的发展。

与工程学院领导交流



 背景: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建院以来,得到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罗锡文院士亲自担任研究院特聘院长,邀请多位国内农业工程领域顶尖专家到我校,为研究院规划和论证研究方向。并率领团队支持西华大学在成都市大邑县建设西南首个无人农场项目,为我院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