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四川省副省长胡云访问中国农机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85


                    

      3月2日,四川省副省长胡云一行访问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小虎,副总经理方宪法、苑严伟等热情接待。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农业强国建设,探索提高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川省作为我国农业大省,素有“天府粮仓”的美称。长期以来,中国农机院与四川省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

刘小虎表示,近年来,中国农机院一直致力于丘陵山地特色农机研发,在农机产业园区规划、农机标准化服务等方面与四川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强调了加快先进农机研发推广,建设高标准农田,中国农机院有意愿进一步了解四川省农业发展的各项需求,以实际举措助力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期待双方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农产品加工、生物质技术、农机大数据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打造央地合作高质量发展新样板,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胡云指出,中国农机院60余年来建立了覆盖应用基础研究、技术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及行业服务的“四位一体”科技创新体系,为我国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在丘陵山地特色农业机械开发、农业产品检验检测、智能农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化四川省的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实现农业现代化,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以务实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农业农村厅厅长徐芝文、副厅长伍修强,农科院、农机推广中心、农机院、政府办公厅;中国农机院综合管理部、战略运营部、科技发展部、规划咨询中心,所属中机十院、中机华丰、中机建工、中包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LPnpyDujd0T8mnxT5Ke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