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胡云赴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调研座谈“天府良机”研发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58日,胡云副省长赴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调研“天府良机”研发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聚焦“谁来种地”问题,加快适应丘陵山区农业机械研发,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更好支撑引领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建设。

胡云先后参观了省农机院自研农机装备、农业农村部丘陵山地农业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农机技术及装备研发、科技平台建设等介绍。随后主持座谈会,听取省农机院工作汇报,研究“天府良机”有关工作。

胡云指出,近年来,省农机院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潜心农机科研,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力促进了全省粮食稳产和乡村振兴。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安排,聚焦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发挥农机研发主力军作用,着力提升我省“天府良机”的适宜化、绿色化、智能化水平。

胡云要求,要坚持需求牵引,聚焦“农机装备替代劳动力”,抓紧梳理农机装备需求清单,持续稳定给予支持,切实攻克“卡脖子”技术以及关键核心技术。要坚持政府引导,以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为动力,发挥省农机院“智库”作用,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要强化协同创新,立足学科交叉融合、深入耦合,建立以技术为纽带、多主体协同联动的创新联合体,充分激发各类主体创新的动力活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链接:https://www.sc.gov.cn/10462/c106465/2023/5/9/3bc26af3eb28425fb4b80bb83db0e98a.shtml